收藏分享

Virgil Abloh x IKEA 聯乘椅子竟非原創?

Diet Prada 表示這是來自 1950 年代的經典設計。
DESIGN 設計May 31, 2018 編輯:Eric Hsu

在今月初,Off-White™ 設計師 Virgil AblohIKEA 已公開了聯乘 “MARKERAD” 系列的多款原型設計,對於其中的一把木椅,雙方更在對談中表示「與傳統的椅子相比,它更像是一個藝術品。」而顯然 Diet Prada 並不這樣認為。這個「時尚警察」帳號早前就在 Instagram 上圈出 Virgil Abloh 與 IKEA 創意主管 Henrik Most,表示這把椅子與設計師 Paul McCobb 在 1950 年代推出的經典設計幾乎一致,而雙方此前所謂的「設計升級」,僅可以從椅腳上的紅色門檔得到體現,當然這句話也充滿著諷刺意味。Diet Prada 對此還給出了詳細的分析,可點擊這裡查看。
內容來源: https://hypebeast.com/zh/2018/5/virgil-abloh-ikea-makerad-chair-diet-pr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