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椅
Bambi lounge chair, Model 56/1
Bambi lounge chair, Designed by Adolf Relling&Sigurd Resell, Model 56/1
詳細介紹
“Bambi”lounge chair,Model 56/1 by Rolf Rastad & Adolf Relling for Gustav Bahus, Norway
建築師 Rolf Rastad 和 Adolf Relling 於 1943 年在奧斯陸成立了家具和室內設計公司 Rastad & Relling Tegnekontor,是二戰後幾十年挪威家具設計發展的重要代表,憑藉優雅的 Bambi 系列,他們將挪威設計推向了世界版圖。
Rolf Rastad 和 Adolf Relling 設計的獨特而稀有的扶手椅Bambi系列,由 Gustav Bahus Eftf 於 1955 年製作,Bambi 椅子系列有多種款式。 它的特點是工藝精湛,接頭做工精良,造型優美。Bambi 扶手椅被認為是這一時期在挪威設計和製造的最優雅和最藝術的椅子之一。
Bambi 椅子系列有多種款式,在很多方面都與當時丹麥家具設計,在於扶手和椅腳之間的邏輯連接、油裝的柚木或玫瑰木以及藤編座面和靠背等等都有這樣的共同點。 生產Bambi 系列的廠家Gustav Bahus在接受 House Beautiful 的採訪時,Ingolf Bahus 說:“我個人相信,沒有任何機器可以替代大師級工匠的可靠觸感,而且我同樣相信,只要 Bahus 生產的家具體現了優雅和簡約正如我們挪威人所鍾愛的那樣,工藝永遠不會僅僅為了滿足大規模生產的需要而屈服。